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类管理提升党员管理实效

日期:2021-08-26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类管理提升党员管理实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党员管理新途径,结合党员的不同特点,依托不同的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对在职党员,推行“能力提升式”管理。一是依托党员积分制管理管理,从思想建设、服务群众、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细化积分内容,实行按季度通报,每半年开展述职评议和积分公示,将积分作为党员“两优一先”推选、年底考核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二是依托党员承诺践诺,设岗定责,每名党员年初承诺2-3件事,年底销号。通过公开承诺,亮出党员身份、党员职责、党员承诺,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三是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每周安排2名同志分享红色小故事、上微党课,业务知识讲解等,另外随机抽取2名同志进行点评等形式,提升党员能力素质。

二、对退休党员,推行“关爱尊崇式”管理。一是突出“老有所学”。建立定期学习、参加会议、阅读文件、参观考察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送学上门、订阅党报党刊等形式,确保老党员思想认识“不掉队”,政治学习“不误点”。二是突出“老有所依”。为4名退休干部建立“一人一档”,定期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保障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及时足额发放退休干部退休费、生活补助费,定期组织退休干部体检。今年以来,累计走访慰问退休党员16人次,发放退休干部慰问金0.42万元,发放体检费1.4万元。二是突出“老有所为”。按照“就近便利、发挥所长、力所能及”的原则,邀请1名军休干部进社区进校园讲解从军经历,受众人员达500余人,发扬红色文化;邀请1名有医疗特长的退休干部参加健康义诊活动,邀请1名有摄影特长的退休干部统筹抗战老兵影像收集活动,为在武隆居住的123名老八路、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等进行影像收集和留存,发挥退休党员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