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 ​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走访慰问军烈属家属和军队离队休干部

日期:2021-02-07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走访慰问军烈属家属和军队离队休干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四大家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烈属史明淑、参战老兵刘和明等12户优抚对象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年画、春联等,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杰随同慰问。

在抗美援朝老兵刘和明家中,与他们家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战士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据了解,年逾九旬的刘和明,1949年就跟随解放军参加剿匪,1950年入伍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在朝鲜战争中荣立三等功五次,获得202师优秀共青团称号,还获得68 军“开拓自然能手”的称号。退役后始终保持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并坚持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关心国防事业和军队的发展。临走时,区委书记黄宗华嘱咐老人要保重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和帮助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并对他为国防事业、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

在军队离队休老干部刘维亮家中促膝交谈,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刘维亮,75岁,1965年12月入伍,1994年10月退伍。是一名老党员,据了解,刘维亮有三个女儿,都非常优秀,政治站位都非常高,在慰问中,有无需要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与军休军休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情谊,深入了解了军休干部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军休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我区社会各项事业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并嘱咐乡镇(街道)要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冷暖,有针对性地多开展帮扶活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如是说。

区委书记黄宗华指出,老革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武隆区高度重视、十分牵挂退役军人的生活,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退役军人服务各项举措,让军人成为最尊崇的职业。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帮扶解困、服务保障常态化,把双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退役军人、关心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区委书记黄宗华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史明淑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走访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刘维亮

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杰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刘和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