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敲锣打鼓送喜报尊崇军人暖人心

日期:2021-02-07

敲锣打鼓送喜报  尊崇军人暖人心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激励我区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体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军人自豪感。近日,我局联合区人武部及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通过“拉横幅、敲锣打鼓、送喜报、送慰问品、慰问金”等方式为12名立功受奖家庭送去喜报。

“恭喜恭喜,你们儿子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为“三等功”军人杨小军、邹毅父母分别送去了立功受奖喜报,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杨小军2015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机动第二支队江苏某部队。担任班长,入伍以来,他始终牢记父母的嘱托,在部队严格要求自己,苦练军事本领,积极参加重大“抢险救灾、执勤任务”,先后获得“极限训练勇士、最美新兵、优秀义务兵、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再次荣立“三等功”。邹毅,2015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新疆某部队,入伍后他一直勤学苦练,奋勇争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因2020年在部队工作突出,记三等功一次。

邹毅父母收到喜报后难掩激动,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军属邹锡沛激动的说,“今天我特别的高兴”,“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对我儿子工作的肯定,感谢地方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厚爱,将继续鼓励孩子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继续为家乡增光添彩。

在杨小军家中看到,送喜报的车刚停稳,便吸引左邻右舍的村民前来围观,大家围在拿着喜报的杨小军母亲身边,“这么热闹的场面,当兵可真好啊!“我孩子长大了也要像杨家一样送去当兵!”现场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对立功军人家属的祝贺。

慰问中,军地领导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并致以诚挚的祝福,通过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军人家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的军人。告诉军属“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找我们”,你们的孩子在前方保家卫国,我们在后方落实你们的优待政策,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和顺镇武装部部长张宁如是说。

近年来,我局把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先后送出立功喜报31份。切实让军人、军属的感受到光荣和自豪,营造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出台多项拥军优抚政策,更好的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剑龙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为现役军人杨小军送喜报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为现役军人邹毅送喜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