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推进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日期:2021-01-29

多措并举推进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125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剑龙带队到平桥镇高屋村、和顺镇青木池村等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检查和督导。

在平桥镇高屋村,通过采取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及实体化运行情况,检查相关台账,并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优抚对象人数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杨剑龙对平桥镇高屋村村级服务站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表扬他们底数清资料细,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坚持高标准开展退役军人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在和顺镇清沐池村,实地查看了文化墙的打造、档案资料、以及相关工作台账,和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做了相关汇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丁建威对和顺镇所有台账按照考核指标逐一进行检查,对不足的地方提了建议和意见,对走访慰问等工作做了肯定。并对乡镇做了要求,一是要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二是要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范围,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自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五有体系建设创建标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设立专门服务大厅,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老兵之家等,加快推进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管理网络建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杨剑龙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