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积极做好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日期:2020-09-02

202092日下午,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了武警四川总队遂宁支队首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热情的服务让返乡的退役士兵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要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初心,勤勉奋斗,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报到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分发了《退役士兵安置指南》《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问答》等宣传手册,并同步完成了退役士兵个人档案审查、信息采集落户、办理银行卡、建立台账工作。随后召开欢迎仪式和座谈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杰同志询问了退役士兵在部队的生活、训练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并对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宣讲和介绍,同时叮嘱退役士兵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当成自己的娘家人,常回家看看。中国建设银行武隆支行设立了退役军人办卡绿色通道,通过集中代办的方式让退役士兵返乡更好地享受“一站式”服务,实现退役士兵“少跑路”

退役士兵罗鑫懿表示:今天回家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同志的热情接待,他们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的难题,帮助我们完善了许多相关的手续,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下一步,为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退伍老兵保持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走在前、赶在先,积极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桥梁,落实在开展适应性培训”、“退役第一课”、教育培训、创业税收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用工单位推荐优退役士兵,帮助他们尽快就业。让退役士兵深切感受到地方政府及家乡人民的浓浓深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