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隆重庆祝建军93周年

日期:2020-07-29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共叙军地情谊,共商军地发展大计,728上午,武隆区召开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出席会议,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会,会议审议和研究通过了有关国防教育、基干民兵、增强军人荣誉感等相关政策和武警武隆中队营区建设、安防设施改造等相关议题。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有关区领导、驻武部队部分官兵以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负责同志和部分优抚对象应邀出席。

在随后举行的军政座谈会上,区城管局、芙蓉街道、军休干部代表、“兵支书”代表分别针对双拥工作、优抚政策落实、兵支书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区委书记黄宗华首先向全体驻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致以诚挚地慰问,接着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加之近期强降雨天气导致山体滑坡、洪涝灾害等,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威胁。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军地双方、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聚焦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涌现出200多名“兵支书”奋战在扶贫一线,有力推进贫困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兵支书”群体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确定为国动系统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黄宗华强调,为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军政、军民需要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支持武隆的经济社会建设。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管武装,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练兵备战,不断强化能力素质提升;三是着眼互促共进,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四是发扬优良传统,扎实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军民,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努力把武隆建设得更美好。

从下午14时开始,由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集中慰问区人武部和武警武隆中队两个单位,接着开展分组慰问,陆续为老八路、抗美援朝老兵、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参战参试退役人员、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等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慰问组一行人,每到一处优抚对象家庭都详细询问家属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的困难,在慰问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时,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希望他们鼓励子女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继续再接再厉,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