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三加强”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

日期:2022-06-15

为进一步营造无烟、健康、文明的办公环境,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武隆区统计局积极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切实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做禁烟控烟的先行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齐抓共管。成立局控烟领导小组,局领导小组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戒烟、控烟;各科室负责人作为巡查员,以科室为单位开展日常控烟干预、宣传,设置2名控烟监督员,严格执行控烟制度,随机对各办公室进行检查监督。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本年度成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为目标,加强控烟宣传教育,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控烟意识,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生活方式,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奖惩考评,措施落实落地。建立控烟管理制度,将控烟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作风考核,对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在年终考核中给予相应扣减分。建立本单位吸烟人员档案,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的给予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