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开展现代农业调研工作

日期:2022-05-23

为深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关于《开展现代农业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近日,统计局党组员、副局长刘维华率新经济统计相关同志开展调研。

一是多方学习、确定调研对象。为选取合适的调研对象,我局加强学习现代农业概念及范围,积极与区农业农村委对接,了解武隆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情况,并结合新经济现代农业抽样企业情况确定调研对象。二是实地走访、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毅涵农业、贝美农业、科蜜露农业、伟铭生态农业、鹏芝琳茶叶等多家现代农业企业,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三是收集问卷、完成调研报告。我局本次调研一共收集了15家企业的调查问卷,对搜集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认真分析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对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