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三个明确”实施年轻干部导师引航计划

日期:2022-03-23

为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武隆区统计局以实干实绩为导向,坚持人才强统,筑牢人才基础结合实际制定《武隆区统计局年轻干部导师引航实施方案》。

一、明确三个目标任务。通过导师引航,结合传帮带制度,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实现三个提升(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年轻干部的作风形象

二、明确三个工作职责。一是导师工作职责,包括制订帮带计划引导思想作风辅导理论学习互学技能本领指导日常管理;二是辅带领导工作职责,包括加强配合指导、适时指导监督;三是结对年轻干部工作职责,包括强化知识学习积极主动求教认真实践锻炼不断总结提高

三、明确三个工作要求。一是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采取中层干部主带领导干部辅带形式,重点以35以下、参加工作不满3年的年轻干部为帮带对象;二是围绕学什么、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制订帮带计划,夯实帮带对象提笔能写、出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基本功;三是围绕正思想、找差距、抓落实、促工作,帮助帮带对象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