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五字诀”学习贯彻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3-10

近日,武隆区统计局召开职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梅传达了全市统计工作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统计局局长黄可同志的重要讲话,同时从五个方面明确本年度工作重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答好“七张统计答卷”。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管党治党,持续推进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强化统计监督,突出一个“严”字。

二是以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为抓手,深化部门统计协作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尽早实现全区联网直报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安装和使用全覆盖,突出一个“实”字。

三是对接发展需求,攻坚克难开创统计改革新局面,在按照市统计局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同时,围绕全区旅游国际化目标,探索建立旅游国际化监测指标体系,助力全区旅游第三次创业,突出一个“新”字。

四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趋势,发挥好统计工作的“晴雨表”、“风向标”和“参谋部”作用,突出一个“准”字。

五是精心开展各项常规统计调查,精心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精心接续“七人普”后期工作,在统计数据质量上精益求精,突出一个“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