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纵深推进

日期:2021-12-31

近日,区统计局召开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企业宣传动员会,102家各行业“四上”联网直报试点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区统计局副局长杨晓峰首先就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向试点企业作了详细的强调,指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是国家统计局为加强统计数据质量而从上至下推行的重大统计举措变革,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势在必行。其次,杨晓峰从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积极作用、区统计局的相关支持力度等向试点企业进行逐一说明。最后,杨晓峰着重强调,各企业一定要从安装台账程序,按期使用台账程序生成台账报表,加强统计台账数据质量,主动接受电子统计台账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好试点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积极配合区统计局的相关要求,开展企业统计台账工作,共同做好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统计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试点企业宣传动员会取得了积极效果,试点企业对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配合性、主动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减轻了企业的负面情绪。会后,区统计局将继续对接第三访软件公司加紧开展入户企业安装电子统计台账程序,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