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应区城乡建委邀请及时开展建筑业统计培训

日期:2021-04-01

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武隆区建筑业统计工作,近日,应区城乡建委邀请,区统计局对全区注册在地58家资质建筑企业法人及统计人员就建筑业统计工作开展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区统计局分管领导首先就建筑业统计着重进行了三方面强调。一是要坚持应统尽统,只要符合资质建筑企业升规入统条件,且企业正常经营均应及时纳入统计;二是各企业负责人应重视企业统计工作,要选齐配强统计人员并保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三是统计人员应加强业务学习,同时做好统计台账工作,确保企业报表数据质量。

其次,区统计局统计专业人员就建筑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三方面业务培训。一是明确企业升规入统前置条件及入统要件;二是强调建筑业主要指标统计口径,确保指标报送准确;三是各企业要做好统计台账,回复上级统计部门数据质量查询,要在第一时间提供佐证资料。

此次培训,区城乡建委党组高度重视,培训内容极具时效性,为做好今年全区建筑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