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日期:2021-04-01

近日,武隆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讨论。会议决定,区统计局应当在优化统计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上下功夫,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努力。

一是加强统计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严格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统计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加强数据质量检查,时时关注主要经济指标的异常波动情况,及时纠正统计报表数据错误。

二是持续优化统计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夯实统计基础,规范统计制度和统计台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鼓励企业入库升规。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到现场收集核查企业入库申报资料,鼓励达到限额标准的企业及时入统。加强对新纳入企业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报表中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各项指标审核关系和填写方法,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