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召开规下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12-30

为了进一步提高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报表数据质量,提高规下工业统计业务人员水平,近日区局组织召开了规下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区规下样本企业和街道(乡镇)统计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习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虚报、瞒报及不配合统计调查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对统计台账的建立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各街道(乡镇)指导样本企业做好统计台账建立工作。

局专业人员对新的“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新制度和以前制度的变化。对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中各报表的上报时间节点进行了认真强调,要求各街道(乡镇)把握每张报表报送期限,督促企业及时报送报表,对企业报送报表做到即报即审,充分利用审核模板对企业数据加强审核。会议要求各街道(乡镇)结合经济普查情况认真清理样本框内非目录企业和个体工业情况,及时查遗补漏,确保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