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情况

区统计局:武隆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05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和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7月29日下午,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织全区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集中参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胡珍强组织召开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到此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是武隆未来十年各项重大决策、规划的重要依据,也是各乡镇(街道)未来十年发展规划的基本底数。对前期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

二是全面参与,全力支持和配合全区综合试点工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切忌当甩手掌柜,要坚持亲自抓、具体抓,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分工要求,通力协助配合,推进试点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加大力度,强力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区公安局要加快推进全区户口整顿暨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清理工作;区委宣传部牵头,全方位多层次的组织开展好全区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区人普办要加强全区两员队伍建设,强化两员业务培训;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抓实抓细各阶段工作,确保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