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2024年度普法计划申报表

日期:2024-01-31

申报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人:         邹芙容              

联系电话:         85619263             

重庆市武隆区普法工作办公室

2024117

实施普法责任制方式

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

纳入普法责任制管理

科室、站所:(8)个

二级管理机构:(0)个

年度普法目标

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商务领域重点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措施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各科室深入商务领域重点企业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日常检查、助企纾困等为锲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市场主体法治意识,在法律监督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护航商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入对口帮扶的和顺镇,紧扣帮扶工作,强化对推进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帮扶群众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

特色工作

通过各种会议以及日常工作检查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市场监管,继续巩固完善与区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成品油等行业执法检查,全力抓好商务领域普法工作。

申报单位意见

(盖章)

区普法办审核意见

(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