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总结

日期:2023-12-01

根据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工作,坚持把文件清理工作作为转变职能,清除制度性障碍,保证法治统一,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法治环保”建设的重要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对本单位系统文件进行了认真审查清理,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本次清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区商务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公平竞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等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按照《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渝市监发〔2023〕67号)要求以及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武隆市监发〔2023〕145号),深刻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全国一盘棋,统一大市场,畅通大循环。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强化工作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清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二、清理基本情况

清理工作坚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紧紧围绕《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清理重点和清理范围,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2022年12月31日前制定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现行有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认真清理,经清理,不存在涉嫌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2023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