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武隆区2023年县域商业体系项目拟纳入支持范围公示

日期:2023-03-13

依据《商务部等15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印发<县域商业建设指南>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213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有关要求县域商业体系项目需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后市商务委,由市商务委组织条件审核委于221日组织了申报项目评审会议,由此形成武隆区2023年县域商业体系申报项目拟纳入支持范围项目名单(共9个项目)现在向社会公示

1. 公示时间:2023313319日。

2. 公示期间,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区商务委商贸产业科反映。

3.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中路9号,电话:85612377

反映问题时,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应署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过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3年县域商业体系项目拟纳入支持范围名单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2023313



附件:

2023年县域商业体系项目拟纳入支持范围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建设类型

实施主体

最低有效投资(万)

支持
金额
(万)

建设内容

(不超过500字)

建设周期

实现功能

(不超过500字)

1

武隆区白云乡商贸中心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安装门楣店招140块及以上;2.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3.商业通道环境整治等内容。

2022.2-2022.5

通过改造后提升整个街道商贸中心的面貌,形象美观,门店干净整洁,营业面积18000㎡左右,门店数140户,预计年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能吸引更多的周边群众及经商流动户。

2

武隆区火炉镇商贸中心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125

50

1.改造商贸停车场2处;2.规范统一商业中心标识标牌30块及以上;3.商业中心环境整治;4.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等内容。

2023.3-2023.9

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改善火炉镇的商贸交易市场格局,有利于提高商品流通交易管理水平,丰富火炉镇商贸经营业态,项目完工后将带动沿线40余户门面直接受益,预计年交易额增长5%以上。

3

武隆区黄莺乡龙洞商贸中心改造提升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安装门楣店招40块以上;2.新建商贸厕所1座;3、商业中心环境和安全整治。4、配备商业信息系统及设备5.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

2023.2-2023.9

商贸中心改造后营业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将带动沿线40余户门面直接受益,预计年交易额增长10%左右。主要有品牌超市、特色美食店、电子产品和家电销售、洗衣维修、快递收发、休闲娱乐服务等店面。建成后提升型乡镇商贸服务中心,带动就业人数50人以上;基础设施水平优化提升,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供给门类增加。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提升,场镇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4

武隆区土地乡公益性农贸市场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集(农)贸市场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建农贸市场500㎡;2.建设完善市场环境及配备相关设施设备;3.新建农贸市场标识标牌、公示栏、指示牌、功能分区牌1个等内容。

2023.4-2023.9

改造提升后农贸市场营业面积提升,增加就业人数约10人。实现功能分区,业态更加多样,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以提升。

5

武隆区长坝镇新街商贸中心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建商贸商铺的门楣店招100块及以上。2.整治商业环境及配备相应设施设备;3.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等内容。

2023.3-2023.9

该项目实施后,我镇新街商贸中心改造后营业面积增加,门店数将达到150家以上 ,将直接带动我镇新街物流业、旅游业、副食餐饮业等相关产业的 发展,税收收入提升,就业人数增加50人左右,改造提升后新街主要业态有电商服务站、品牌超市、特色美食店、电子产品和家电销售、洗衣维修、快递收发、休闲娱乐服务等店面。

6

武隆区鸭江镇农贸市场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集(农)贸市场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125

50

1.改建农贸市场600㎡以上,配套水电基础设施;2.升级改造农贸市场门面门楣店招20块及以上;3.新建1座农贸市场厕所;4.新建农贸市场标识标牌、公示栏、指示牌、功能分区牌1个等内容。

2023.5-2023.9

通过项目的建设,建成提升型乡镇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水平优化提升,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供给门类增加,居民满意度大于95%,带动就业人数100人以上,满足全镇8000人以上日常农产品需求。

7

武隆区白马镇铁佛寺商贸中心改造提升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建1个商贸停车场;2.新建10户及以上门楣店招;3.规范商户门前环境及维修通道;4.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5.新建1个商贸公共厕所,并对2个公共厕所提档升级等内容。

2023.4-2023.9

该项目实施后,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提升,场镇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直接可以带动我镇物流、旅游、餐饮、超市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带动销售额增长比较明显,预期销售额较改造前增长7%,带动就业人数40人以上,促进人民群众的增收,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更加便捷,也更好地提高了我镇的市场形象。

8

武隆区庙垭乡农贸市场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集(农)贸市场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人民政府

125

50

1.改建农贸市场约900㎡;2.升级改造农贸市场摊位约40个及以上;3.新建1座农贸市场厕所;4.新改建商贸门楣店招30块以上;5.新建农贸市场标识标牌、公示栏、指示牌、功能分区牌1个;6.规范整治商户周边环境等内容。

2023.4-2023.9

该项目实施后,商贸中心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提升,场镇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直接带动我乡物流、旅游、餐饮、超市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辖区商户和群众对该项目殷切期望。预计带动就业人数40人以上,同时带动销售额增长10%以上,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供给门类增加,促进人民群众的增收,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更加便捷,更好提升我乡市场形象,增加群众幸福感。

9

武隆区桐梓镇商贸中心改造项目

商业设施类-乡镇商贸服务中心

改造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125

50

1.新建1个商贸中心停车场及配套相关设施设备;2.新建商贸商铺门楣店招10块及以上;3.新建商贸中心标志牌、公示栏、指示牌1个;4.规范商户门前环境等内容。

2023.4-2023.9

建成提升型乡镇商贸服务中心,提高交易额。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商贸中心。解决商户和顾客停车难、商贸中心交通拥堵、商贸中心停车安全隐患、顾客候车环境恶劣等问题。

合计





1125

4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