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武隆区2021国庆节期间消费市场运行综合情况

日期:2021-10-08

2021年国庆节期间,我区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购物、餐饮、娱乐等传统消费亮点突出,大众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备受青睐,全区各商贸企业紧扣有利时机,充分挖掘国庆节日经济消费潜力,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纷纷推出消费券、满减、抽奖、折扣等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有力助推了消费市场潜力释放。据统计,全区商品、餐饮销售额2.07亿元,较2019年增长17.1%,较2020年增长12.1%。其中,商品销售额1.46亿元,较2019年增长20.2%,较2020年增长12%;餐饮销售额0.61亿元,较2019年增长18.7%,较2020增长13%

一是文化旅游消费火爆。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后时间跨度长,假期效应持续性强,为消费市场注入持久活力。我区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仙女山、天生三桥风景区等景点景区旅游热度再攀新高,仙女山景区单日接待游客2.18万人次,同时推出纳西原乡、大田湿地、天池苗寨、堰塘等以观赏游览、民俗体验、文化休闲、金秋采摘、竞技互动等五大类具有较强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的本地特色乡村旅游景点成为爆款,接待游客24.59万人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旅游线上销售额累计实现2.43亿元,同比增长25.01%,助力服务消费恢复性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

二是企业促销亮点频出。全区各大超市、家电销售企业利用假期黄金消费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家让利促销活动。苏宁易购、重百电器、中天电气等大型家电销售企业举办打折优惠及直播活动。永辉超市、重百超市、联华超市等各大超市举办多途径、多形式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商品和服务,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消费氛围,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实物商品线上销售额累计实现1337万元,同比增长18.65%

三是餐饮消费持续向好。国庆节期间婚宴喜酒、家庭团聚、特色餐饮、农家乐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伴随着节日秋季旅游市场的旺盛,进一步带动了餐饮消费稳中有升。各大餐饮企业推出餐饮消费满减促销、消费满赠代金券等活动,并通过窗口售卖、外卖平台等多种形式,发展网络团购、在线下单等营销方式,进一步拓展外带外卖服务,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餐饮线上销售额实现3662万元,同比增长13.25%

四是夜间经济持续升温。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商业综合体紧密结合夜间居民休闲消费习惯,延长营业时间,积极策划了夜场限时秒杀、内购会等系列夜购活动,适时推出24小时不打烊等特色活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各项活动相互贯穿、协调配合的新型营销模式,大力营造人气聚集的商圈夜间消费形式。同时,南滨路商业步行街等多处夜市人流如织,极大活跃了各层次的消费。

五是市场供应稳定充足。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裕,品种丰富,购销旺盛,价格稳定,没有出现脱销、断档和异常波动情况。根据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监测的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奶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饮用水等6大类62种商品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