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区商务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外贸增效提质“两手抓”

日期:2021-05-10

          图为区商务委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区商务委认真组织“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外贸增效提质见成效。

区商务委坚持双管齐下、协同发力,一手抓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手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奋力推动全区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商务委充分发挥区域产业优势和货源地优势,因地制宜、求实创新、大胆突破,克服境外疫情对进出口的冲击,积极推动外贸新业态培育,稳定外贸增长,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加快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建机制。成立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28个区级部门为成员。成立分管副区长任会长的区贸促会,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二是搭平台。积极推进凤来新城、工业园区等对接“1+2+7+9”国家级开放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提升“武隆造”品牌影响力。组织企业参加俄罗斯线上商务推介会、第25届澳门国际贸易线上展览会等国内外大型展会11次。三是优服务。开展外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行动,对30家外贸外资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推动重庆繁盛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对通耀交通装备公司开放共享渠道,就境外市场拓展、原材料采购、融资贷款等方面达成合作,扩大日本原材料每月进口5000吨意向。通过一边抓党史学习教育一边抓外贸增效提质工作,一季度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555万元,同比增长95%

             图为区商务委认真组织“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