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何林副区长对全区商务工作作出指示

日期:2021-03-29

3月25日,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武隆商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刚主持,何林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商务委、区交通局、仙女山街道、和顺镇、中国邮政武隆分公司、芯宝微电子公司分别做工作发言,各有关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市开放暨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总结了2020年全区商务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全区商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商务发展,推动全区商务经济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为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一是落实新思想,“十三五”攻坚克难稳健前行。2020年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商务高质量发展高度融合,既强化了商务安全,又增强了民生服务,还夯实了发展基础,全年全区商务工作值得肯定。二是应对新挑战,2020年砥砺奋进顺势而为。找准“支撑点”,把市场主体培育、农村电商发展、物流体系建设、品牌培育作为商务发展新的,增强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找准“兴奋点”,在消费低迷时期举办多场消费促进活动,实现商务促销转型升级。找准“关注点”,大力实施品质提升计划、开展市场环境整治,商务扶贫有效,招商成效明显,全区批发业得到稳健提升,外经外贸多点开花。三是抢抓新机遇,未来5-10年紧扣大局改革创新。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商务领域发展质量变革。找准主攻方向、路径、方法,通过学习了解,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和增长点,抓住机遇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商务发展效率变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握好新需求带来的新商机,为企业做好服务,引导其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动力变革。从政治角度推动改革创新,以世界的眼光谋划工作重点、方法、目标,以市场化的手段抓好落实。四是担当新作为,2021年咬紧目标真抓实干。要在抓消费上要力求突破,重点关注限上企业的培育、商旅、商体等商务融合发展、家政服务业等消费新业态发展,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要加强配合形成上下、横向联动。要在抓开放上力求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促进政府、市场抱团发展。要在抓电商上力求突破,强化电商大平台建设、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电商全产业链建设、网货产品品牌研发。要在抓投资上力求突破,加强项目储备包装,加大部门之间相互支持,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金融资金支持。在抓落实上求突破,加强党史等学习教育,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商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区商务委要强化统筹能力,树立大商务理念,建立好机制,督导问效,压实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