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区商务委安排部署外卖行业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1-08

1月7日下午,为加强武隆区外卖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尤其是外卖从业人员的监管。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召开辖区内外卖行业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向美团、饿了么等4家外卖企业主要负责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传达了重庆市武隆区冬春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外卖行业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组织学习外卖配送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指南。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麻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各外卖企业要建立员工档案,全力抓好行业管控和监测,并到芙蓉社区服务中心以每周4个单位合计10人的形式做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面做好营业场所人员体温监测,全力做好重点场所消毒消杀不放松,压实各项疫情防控责任; 三是要加强外卖从业人员安全防范预测。冬天天气寒冷,路面易滑,配送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佩戴口罩配送;四是对配送外卖装载箱的消毒。外卖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口罩、手套及时更换,尽量避免肢体与顾客的直接接触,对装载箱早晚进行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