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工作情况

制止餐饮浪费,武隆区餐饮协会在行动

日期:2020-08-17

近日,武隆区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和武隆区各类餐饮企业发出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美德的倡议书》。要求武隆各餐饮企业一线服务人员,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示牌或宣传画, 要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实施有效的消费指导,防止超量点餐,当好顾客的消费参谋;大力提倡推广“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提供可选择套餐。顾客餐后如有剩余食物,主动做好打包服务。

倡议书要求,各餐饮行业要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放置提示牌、菜单提醒以及公众号、小程序、直播等方式,认真宣传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的倡议书》;要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良好氛围;餐饮企业应进一步加强精细化、数字化、科技化管理,通过数字化管理合理采购,降低损耗和存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