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商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20-1024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1-21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商务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贯彻实施国家商品流通、餐饮服务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商业改革、发展和开拓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制定全区商业发展战略目标规划和布局,并组织实施。二是贯彻执行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管理全区进出口商品有关工作,遵循外经贸属地管理原则,承担全区外贸出口和吸收外资目标指导计划的实施。三是组织、指导全区商贸流通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协作等一系列“大商业、大流通”的引导和管理(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粮油管理职责划转到发改委,反垄断、招投标职责划转到市场监管局。

(二)单位构成。9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商贸产业发展科、服务业发展科、电子商务科、应急管理科、外经外贸科、财务审计科、商务行政执法支队。

(三)本单位无本轮机构改革的其他相关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52.44万元(上年结转50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2.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了407.1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人员、定额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54.01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6.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2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631.2万元,住房保障29.12万元。基本支出721.24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29.6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人员和定额公用经费减少。项目支出631.2万元,比2019年减少277.5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粮食性保障政策资金因职能划转到区发改委,二是上级结转结余项目支出减少。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2.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2.44万元,比2019年减少407.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24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29.6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出人员和定额公用经费减少等,主要用于保障公务运行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31.2万元,比2019年减少277.5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粮食性保障政策资金因职能划转到区发改委,二是上级结转结余项目支出减少等,主要用于电子商务发展和商贸流通等重点工作。

2020年商务委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3.35万元,比2019年减少4.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9.5万元,比2019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出国出境费用,公务接待4.85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待从简,减少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19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派车制度,减少公务车运行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9.2万元,比上年减少14.92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调减。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8.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电话:023-85619301

2020年预算公开.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商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