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让学生“零距离”参与环保

日期:2023-02-20


21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首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带领学生走进污水处理厂,直观感受城镇污水处理流程,提高学生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活动中,区育才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土坎的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解生活污水的有害成分、处理工艺、处理流程和出水水质排放标准等水环境科普知识。同学们通过“零距离”目睹污水处理流程,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美好生态环境来之不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呵护。


    区育才小学三年级学生周光荣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学到了生活污水处理的步骤很复杂,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区育才小学三年级学生杨芩菊说:现在的技术非常的发达,这让我们每天排放的污水变成干净而又清澈的水源。但是我们的水资源很宝贵。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节约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