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全力做好“两节"及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2022-12-28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早计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两节”及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落实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向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建环办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两会”及两会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其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培训,要求辖区环境风险企业认真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自查、自报、自改、自验,同时完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二是开展现场执法检查。聚焦疫情医疗废物废水、化工园区(企业)、油库和加油(气)站、饮用水水源地、尾矿库、放射源等重点领域,突出跨省界河流断面、化工园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等重点区域,突出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重金属、尾矿库等重点企业,特别是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企业,深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帮助企业查实查准环境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制定了环境安全值班表,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通讯联络畅通无阻,重大信息传达及时,“两节”及两会期间的群众诉求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