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三部曲”启动秋冬季第二次空气污染应对工作

日期:2022-12-28

一是降扬尘。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于9002200在芙蓉中路、南滨路等重点区域,每间隔1-2个小时洒水喷雾作业1次,随时保持路面湿润;上、下午各开展一次机械道路清扫作业;加强建筑运渣车辆执法检查,严控建筑运渣车辆冒装撒漏;强化施工扬尘管控,特别是城区2项建筑工地、1项城区D级危房拆除项目,落实扬尘控制措施十项规定及市住建委出台的控尘要求

二是禁焚烧。城区街道、相关部门全天候管控露天焚烧,落实网格员、执法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特别是芙蓉中路自动站周边1000米范围内,严控任何露天焚烧。

三是管污气。加强城区附近砖瓦窑企业和其他废气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对自动站周边重点道路芙蓉中路等路段 900-1800开展货车绕行,严厉打击冒黑烟车、超标车、闯限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加油站检查,督促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会同相关单位督促城区餐饮业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巩固油烟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