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16

为全面完成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推动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开局,1114日,武隆区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邓涛主持,全区23个部门和2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渝东南渝东北部分区县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重庆市武隆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版)》以及2022年空气质量形势等内容,区公安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等单位就辖区内涉及本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攻坚打算作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攻坚措施。区蓝天办要重点围绕生活、扬尘、交通、工业等四大污染源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调度,深化联防联控,严格目标考核,做好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督查督导,督促各单位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收官冲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作,涉及到各个部门、乡镇街道。生态环境局要切实担起区蓝天办牵头责任,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必须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属地责任,服从统一调度,加强协同配合。二是高效调度,精准施策。区蓝天全权日常调度,各级各部门接到调度指令后务必按要求迅即落实指令任务,对城区周边污染源应关停的坚决关停,应急时段应停工停产的停工停产。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区政府督查室、区环督办、区蓝天办要形成合力,细化目标指标、严格调度进展、逗硬督查考核,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各单位在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因履职不到位导致问题突出、整改不力导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未完成的部门和单位,适时开展现场督办、专项督察、约谈,并按相关程序将问题线索移交纪监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