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走进武隆区生态环境监测站

日期:2022-10-28

为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分享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为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20221027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巷口社区10余名社区群众开展了第四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中,监测站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群众参观了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实验室构造、监测采样设备、实验分析仪器等,并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各设备的用途和操作流程。 在实验内,监测人员还向社区群众演示了总磷总氮等的分析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展示了我区在环境监测方面取得的成效。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实地了解到空气、噪声、土壤等环境监测的整个流程,亲眼目睹了环境监测方面的先进仪器设备,加深了对环境监测工作的认知,激发了对环境监测工作的兴趣,培养了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监测站成立于198534日,现有业务用房总面积约1950平方米,其中实验用房1550平方米,包括样品室、现场室、理化分析室、大型仪器室、微生物室等共计50余间。现有仪器设备共350台(套),其中在用227台(套),价值约930万元,包括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离子色谱、恒温恒湿称量系统、大气及烟气采样器、声级计、电磁电离辐射分析仪等。仪器设备均按时检定校准,现有仪器配置能满足66项(水、气、声、辐射)监测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