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城区创建,我们在行动”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0-17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城乡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构建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文明实践浓厚氛围,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于10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城区创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队服,手拿垃圾袋和铁钳,沿着石桥湖沿线开展巡河,同时清理白色垃圾。经过2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共捡拾垃圾10余袋,美化了石桥湖河流沿岸环境,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巡河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石桥乡场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以及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周围群众和学生进行环保知识和创文工作的宣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倡导群众、学生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并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小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爱护环保,节约用水,为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共向周围群众和小学生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个。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