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芹一行来武调研督导环境执法与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2022-09-01

    831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率队,调研督导武隆区生态环境执法与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邓涛陪同调研,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处室、支队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芹副局长一行先后对重庆市武隆区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武隆医疗废物处理工程项目、重庆市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重庆市武隆区中医院环境管理现状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企事业单位关于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等措施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守住守好环境安全底线。

调研组实地查看武隆城区至土坎污水处理厂管网受自然灾害损毁现场,调研武隆区生态环境执法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并参加了武隆区环境执法和环境安全工作座谈会。会上,刘芹认真听取了我区生态环境执法与环境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上级关于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我区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求真务实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底线;三是要千方百计保生态环境安全,牢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进一步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四是始终坚持“两手抓”,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执法方式服务生产发展,“执法+服务”要把握好度,对突出环境问题要严管重处;五是要打造一支环保铁军,执法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学习,全员参与执法大练兵,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六是齐抓共管大格局要更加完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明责任、搞通报、多督导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七是针对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提出的事项进行了一一回应。

邓涛表示,武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辖区生态环境执法与安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辖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下一步,将从坚定树牢生态环保理念、压紧压实环保责任、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加快解决突出问题、严守环境安全底线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