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世界地球日,武隆区在行动

日期:2022-04-22

今年的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武隆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巷口社区和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众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

421日下午,武隆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巷口社区在武隆区南滨路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南滨路清理人行道和绿化带里面的垃圾,清除地面纸屑、树叶,清扫卫生死角和路边杂草。经过一下午的紧张劳动,共清理垃圾10余袋,为南滨路营造了卫生、舒适、清新和优美的环境。

422日上午,武隆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武隆区育才小学开展了以“爱护地球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活动中,58名小学生在污水处理厂解说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武隆区土坎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设施,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见证了污浊的生活污水通过格栅池—CASS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消毒池后变成清水的全过程,对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的去向有了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不仅全面地了解了生活污水如何变成清水的全过程,增长了知识,而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