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顺利完成2022年一季度生态环境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日期:2022-04-12

2022年一季度,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双随机”检查企事业单位5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环境问题9个,已将检查时间、内容、结果等情况在“信用中国(重庆)”平台公开。

今年,武隆区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生态环境监管活动的基本手段和方式,不断推进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化、规范化:一是因地制宜,完善随机抽查“两库一单”。结合武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将被抽查对象按照水、气、土壤、辐射、环评、排污许可、环境安全等7个方面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工业企业、城乡村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地以及规模化畜禽和水产养殖等7类行业单位纳入检查对象库,将执法支队和行政科室工作人员全部纳入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两库一单”并动态更新,保证抽查覆盖面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二是精心组织,分类实施随机抽查。做好“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采取污染源日常监管检查和在特定时段开展针对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检查时,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定期抽查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确保排放达标;三是加强协作,科队合一落实专项抽查。针对辐射安全、养殖污染防治、农村污水处理和水源地保护等方面,采取正向科室和执法支队组织内部联合抽查方式,合理分类、科学配置监管执法资源,实现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对象的科学匹配,高效统筹监管执法活动,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下阶段,针对市政工程、机动车销售检验及维修、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船舶码头、医疗机构等排污单位,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双随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