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助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日期:2022-03-10

38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盛海一行来武,调研指导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天,吴盛海一行先后来到乌江锣鹰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区生态环境局等地,实地调研水环境治理、自然保护区管护和旅游发展等情况,并就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吴盛海对武隆生态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武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生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环保“五大行动”,河(湖)长制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武隆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山”转化,落实“三线一单”,呵护好“两江四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和自然保护地,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吴盛海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目标任务,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赢”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大监测人员队伍建设,专业技术人员要熟练掌握监测仪器设备,提升操作技能、业务技能。要把监测数据质量作为生态环境监测的“生命线”,认真学习监测规范和技术标准,切实把好监测数据质量关,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深刻认识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执法能力建设的实质内涵,加强上下统筹,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职能全面、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武隆大力支持,助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区政府副区长邓涛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