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地市二级达标验收

日期:2021-12-22

121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验收组对武隆区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地市二级达标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环境应急硬件装备、规章制度、办公场所、业务用房、人员配置等情况,听取了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验收组专家现场对我区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评分并对我区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达到地市二级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为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不断强化环境风险管控,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不断加强环境应急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环境应急能力建设的投入,配置应急业务用房、环境应急硬件设施设备,完善信息平台和应急物资库。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高度重视环境应急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增强风险意识,高效完成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水平,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