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联合行动,确保疫情防控环境安全

日期:2021-11-19

为进一步科学安全做好我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工作,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近期,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卫健委对重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区人民医院、博爱精神病医院、隆康医养中心、羊角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仔细查看了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及消杀记录,详细询问了具体工作流程和日常管理情况经检查,各医疗机构正确分类收集医疗废物,严格落实了处置登记管理制度交接记录齐全医疗废物警示标识齐全认真落实了封闭安全措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集了医疗废水,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并确保了达标排放

检查组现场强调:一是各医疗机构务必绷紧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防控弦,严防死守,环环相扣,坚决防止防控工作“前紧后松”。二是务必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规范处置,建章立制、规范运行,责任到人。三是务必确保信息高效畅通,医疗机构及时向卫健委、生态环境局、属地政府互通信息,动态更新防控实讯,有问题早反应,有需求早支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