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分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8-17

813日下午,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在仙女山华邦酒店举行。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分论坛现场,各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双碳”目标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路径,为武隆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指明发展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区领导潘晓成、何正清、刘高永及有关同志现场参加分论坛。市生态环境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博士温汝俊主持分论坛。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区在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有效路径方面的努力,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分论坛的举办,听取并借鉴与会专家、学者对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的宝贵建议和经验,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共谋武隆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亚洲开发银行首席气候变化专家吕学都、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朱立志、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室主任杜家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环境监测技术发展机遇》《聚焦碳中和:需要颠覆性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转型》《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与国家政策导向》《亚行低碳发展实践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新时期农业生态转型方略——农业实现“双碳”目标的根本性问题思考》《我国生态变化趋势与固碳能力分析》等中心内容发表主旨演讲,深入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为武隆实现“双碳”目标,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区支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