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成功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源应急演练

日期:2021-06-18

617日上午,武隆区2021突发环境事件暨饮用水源应急演练在重庆市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圆满举行。本次参演人员有100余人,观摩嘉宾有100余人,出动应急车辆12

本次演练模拟重庆市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一期1生化池进水管道阀门受损,导致大量污水泄漏,经厂内雨水管网流入乌江,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发现企业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氯酸钠库房起火燃烧,导致污水消毒设施停止运行,大量未经消毒的污水排出厂外,进入乌江,危及下游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区生态环境局、羊角街道办事处、重庆市武隆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启动应急预案,会同相关部门及应急、消防、卫生等救援队伍协同作战、高效处置,成功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过程中充分借鉴了“南阳实践”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保安全的先进经验,在水污染事件环境应急处置过程中,以空间换时间,提前规划好雨污隔离空间,使污水在进入乌江前全部安全处置。对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在长江流域发生的突发生态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

本次联合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情节紧凑明晰,政企联动、区域联动协同作战、高效处置,达到了检验应急装备、锻炼应急队伍、磨合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