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巴蜀山水连 成渝一家亲

日期:2021-04-11


47上午武隆、乐山两地生态环境系统举行了签约仪式,共商自然遗产保护、共谋绿色生态发展,共同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生态文化建设、课题研究、人才交流六个方面达成了交流合作。

一是携手唱好“双城记”。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共同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生态保护修复、生态文化建设、生态环境课题研究、生态环境人才交流六个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共建长江上游生态文明示范的典范城市。

二是携手共建“双保护”。进一步深化生态保护和文化保护,加强“峨眉山”“仙女山”“天坑地缝”景区在地方立法、生物保护、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交流合作,加强生态环境课题研究和人才交流,推动示范共建、经验共享、成果共用,携手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三是携手促进“双丰收”。加快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强化两地在“两山理论”价值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两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