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情况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守护河流的“橙色马甲”

日期:2020-07-07

一图一故事—环保人在行动”

守护河流的“橙色马甲”


近期连日大雨,导致河水大幅上涨,看着滚滚的河水,平常人都会敬而远之,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为了采样工作,无惧艰险,迎难而上,他们就是武隆区生态环境局的监测人员。



图中的主人公叫樊广燕,是武隆区生态环境局的一名监测人员,他坚守环境监测一线12年,默默耕耘,为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每个月月初,樊广燕都会和其他监测人员一起,去境内河流和水库进行例行采样监测。72日上午,樊广燕和同事前往长坝镇石梁河开展例行采样。由于河水大幅上涨,大大增加了采样的难度,为了规范采样程序,樊广燕只有沿着泥泞的河边,走到河水深一点的地方进行采样,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浑浊的河水中。采集完水样以后,又必须提着十几公斤的水样和仪器返回,经常是大汗淋漓,双脚是泥。

像这样的瞬间,只是无数个监测工作的一个缩影。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只要工作需要,监测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提供准确的分析数据。他们用坚守诠释了环境监测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