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1902K/2022-0007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27 [ 发布日期 ] 2022-04-27

武隆和顺风电场项目环评审查信息公示

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427202256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武隆区人民政府官网。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wlhb77820833@163.com,传真:77820833。通信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东路2号南城中央广场负三楼政务服务中心,邮编:4085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武隆和顺风电场项目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

重庆大唐国际武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本项目拟布置5×5.0MW+10×6.25MW共15座风电机和配套箱变,1座110kV升压站,及相应集电线路。

项目总装机87.50MW,总投资53502.7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7万元。

施工期:

(1)噪声

单机施工机械噪声昼间最大在距源60m以外可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夜间最大在300m以外可符合标准要求,夜间施工噪声影响将超出《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应标准。

为了维护施工区域声环境,建设单位应积极推广使用先进的低噪声施工机具、设备和工艺。施工工地内合理布置施工机具和设备,合理选择施工时间,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的影响。采取措施后,施工噪声不利影响可接受。

(2)大气

施工期主要的大气污染物是扬尘、施工机具尾气。施工期间可采取的环保措施主要有:加强大型施工机械和车辆管理,对施工区车辆实行限速控制,配备专用洒水车降尘;运土车辆须加密闭装置,并对车身进行清扫,严禁超重、超高装载;应定期洒水降尘。

(3)地表水

本工程施工期废水主要由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以及设备维护、冲洗产生的施工废水组成。

施工废水中主要含SS和少量石油类。在施工场地机械简修维护冲洗区四周设排水沟,将施工废水收集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道路施工洒水抑尘。生活污水和粪便经生化池收集后用于施肥。

(4)固体废物

本工程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及开挖产生的弃方。本工程针对生活垃圾拟采取定点收集,集中收集后的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可有效减小生活垃圾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工程弃方由运往指定弃土场处置。

(5)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主要集中在施工期,主要表现为:破坏植被,产生噪声和扬尘,对景观造成一定影响。工程完工后,将对破坏的地表进行植被恢复,使植物重新覆盖,因此项目建设对评价范围植物影响对较轻。

运营期:

(1)噪声

风机叶片增加锯齿尾缘,使其扫风时与空气摩擦碰撞更流畅,对机械噪声采取阻尼减震、隔声、消声、吸声及隔振措施。在风机附近300m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民居等敏感目标。

(2)大气

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食堂楼顶排放。

(3)地表水

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4)固废

运营期主要是作管理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对环境影响较小。

(5)生态环境

风机叶片涂装警示色,慎选光源设备,减少对鸟类影响。

(6)风险:主变压器底部设置有事故油坑,箱式变压器发生事故时,变压器油进入事故油坑,通过油桶集中收集,交有危废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变电站内设置危废暂存间。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发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9-500156-04-01-1419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