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三抓三提,确保全区水质安全

日期:2023-03-06

一是抓硬件设施提基础。实验室顺利取得地表水和饮用水等认定检测指标达57项,拥有各类水质检测设备106台,投入资金610万元。

二是抓业务培训提技能。线下集中培训管水人员120余人次;组织内部检测人员参与线上行业技能培训3次,人均考取项目操作证10余项;积极参加市级层面的能力验证1次,满意率100%。

三是抓职能监管提水质。严格落实饮水安全检测制度,按月、按季对全区范围内38座水库、42个饮用水源地、44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的水质进行取样检测。完成采集水样累计762个,出具报告60份,干旱天气动态调整监测方案8次,将高海拔、重度缺水村镇饮用水及时纳入监测任务,组织应急采样32次,出具报告12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2022年全区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同比增长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