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水利局 “节水抗旱,从我做起”倡议书

日期:2022-08-24

七月以来,我区持续高温干旱,供水形势十分严峻,日前我区已将水旱灾害防御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为应对此次旱情挑战,减少水资源浪费,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特向全区人民发出“节水抗旱,从我做起”倡议:

一、“节水抗旱,从我做起”,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洗漱间隙关龙头,合理控制水和时;清洗衣物宜集中,小件少量宜手洗;餐具清洗首去污,解冻食材宜自然;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滴灌;洗涤用品应少用,减少冲淋清洗量;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优选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与识。

二、“节水抗旱,从我做起”,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水资源紧缺现状,宣传节水洁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号召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行动上来,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约水资源、人人身体力行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三、“节水抗旱,从我做起”,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志愿参与节水活动,制止用水浪费现象;发现水管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发现偷水、盗水、损坏供水设施的行为,要敢于说“不”,勇于制止,同时如您遇到供水保障困难需要帮助,请拨打区水利局24小时值班电话(023-77723023),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节水抗旱,从我做起”,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水忧患意识、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为全区节水抗旱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武隆区水利局

20228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