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何圣春赴湖北省远安县考察水美乡村建设

日期:2021-12-14

2021年1211日,区政府何圣春率区水利局、沧沟乡,以及项目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前往湖北省远安县考察学习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远安县政府副县长邓作军陪同考察

何圣春一行先后来到远安县考察北门村九子溪以水美居、董家村双河堰以水融景、鹿苑村以水富民等3个示范点,以及沮河桃花岛生态修复项目,认真听取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何圣春指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我区近期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区积极向水利部争取的重点项目,将作为武隆好山好水良好生态的形象展示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

何圣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规划建设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要立足延沧河、梦冲塘、龙溪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美丽乡村示范创建,长远考虑、整体设计并谋划推动,切实发挥项目引领作用。二是要科学谋划,认真学习远安的规划理念,更加突出自然生态,精准把控建设强度,多做微设计、微施工、微管理,强化本土气息,体现武隆山水的生态美、天然美、质朴美。要聚焦大田湿地人家、木棕河漂流等旅游产业布局,紧紧围绕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做文章,更好发挥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拉动效应,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