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市水利局张学锋一行来武调研

日期:2021-11-22

2021年11月9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副局长卢锋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前来我区调研乡村振兴暨水利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沧沟乡青杠村农村饮水安全、月亮坝防洪项目规划、大田村湿地人家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沧沟乡大田村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隆区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一是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特别是生态和旅游工作很有特色,全市领先。二是抢抓水利部定点扶贫机遇,水源工程建设数量和质量全市名列前茅,农村饮水安全取得显著成效,可喜可贺。三是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今年国控和市控断面水质全市第一,值得肯定。

调研组对我区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建设,武隆区在建水利项目较多,资金量较大,要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完工销号率和资金支付率。二是加大农村饮水安全管护力度,农村饮水安全是乡村振兴水利方面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动态监测,落实养护机制和有偿用水机制,确保饮水工程长效运行。三是要加快推进凤山街道广坪村供水规范化项目建设,真正将水利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交办事项落到实处。四是要认真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加快推进中心庙、山虎关水库除险加固,2022年要完成整治任务。五是要谋划好“十四五”水安全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顺应新形势,把握好政策,按照确有需要原则策划一批城乡供水、防灾减灾、水生态等方面涉水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好水利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