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综合发力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

日期:2021-02-26

一是改造供水管网。争取国开行贷款资金3900余万元,对鸭江、平桥、火炉、桐梓、江口等10座水厂的水处理设施、引供水老旧管道进行无缝钢管换装改造,管网供水漏损率由30%左右降至15%以内;延伸乡镇供水管网117公里,有效扩大水厂供区,让周边2万群众饮用上标准自来水。

二是加强维修管护。投入维修养护资金600万元,对浩口、土地、凤来、白云、黄莺等8处水厂或水源地进出水管网、加药设施、计量设施等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巩固提升2.6万人的饮水安全。

三是推进专业管理。将乡镇政府管理的规模较大的双河、石桥、大洞河等场镇供水工程进行标准化改造后移交乡镇供水公司统一管理,场镇水厂专业供水企业管理率达到70%,标准化水厂供水人口比例达45%,集中供水覆盖率达88%,逐步建立城乡一体化供水系统,逐步解决乡镇供水管理水平低,供水水质不达标的难题。四是建设智慧水厂。试点“智慧水厂”建设,在文复水厂、凤来新城水厂引进超滤膜水处理技术,逐步实现全区农村供水处理全过程智能化和数据指标实时线上监控的智能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