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西山水库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日期:2021-01-21

2021年1月7日,西山水库大坝浇筑至设计坝顶高程945米高程,提前两个月完成大坝封顶,标志着西山水库工程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西山水库工程项目位于后坪乡境内,是以人饮及农业灌溉为主,水库总库容193.5万立方。水库大坝为埋石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48m,坝顶长122.57m。水库正常蓄水位为938.5米。工程建成后可解决文凤、白石、白鹤和双联4个村灌溉耕地8866亩,4196人场镇及农村人饮供水问题。

该工程自2019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资金短缺、地质缺陷、征地手续办理等多方面的困难,特别是疫情复工以来,加大了项目建设力度,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回了因疫情影响耽搁的项目建设进度,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接下来,将进行下游护坡及坝顶附属工程的施工,各参建单位将按照施工计划和安排,科学施工,确保西山水库工程到2021年底下闸蓄水,2022年正式建成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