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五抓五促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

日期:2020-08-26

区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按照区委区府防汛救灾的部署,立即行动,统筹“防御”“救灾”,努力将暴雨洪灾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抓传达促落实。局主要领导于8月10日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措施提升一级,把工作抢先一步,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二是抓责任促落实。按照“一岗双责”,明确局主要领导为水旱灾害防御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牵头抓实,经办人员具体落实。督促指导乡镇完善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推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落实落地。

三是抓巡查促整改。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联合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全区塘、库、堰、渠、饮水设施及123个雨量站、16个水位站和6个水文站、361个预警广播、12个山洪灾害薄弱环节巡查排查,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督导运维单位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水文监测系统运行维护,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会商研判,加强预警预报,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监测调度能力,水雨情预警预报能力。

四是抓重建促恢复。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和结合受灾重点、应急、急需要求等,在落实参建各方监管情况下,按照“启动一批,跟进一批”原则,迅速启动水利工程和设施设备灾后修复重建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全面整修水毁农村饮水设施,逐户排查饮水情况,保障受灾区域供水全覆盖。

五是抓运行促管护。为加强饮水设施管护,督促各乡镇街道统筹使用公益性岗位管水员,集中用于受灾区域的供水保障、水源地巡查、蓄水池清漂、管道修复、分散式供水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