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四举措”做好后汛期防御工作

日期:2020-08-26

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根据8月全市洪旱并存的预判情况,武隆区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后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召开后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专题会,研判8月我区洪旱趋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三个责任人”责任。

二是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充分利用伏旱期间少雨的气候,开展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对前期水毁工程抓紧抢修,做好水库放水设施等日常维修养护工作,预防突发暴雨发生次生灾害。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和水文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雨情、水情、旱情预测预报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

四是加强蓄水,保障供水。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科学蓄水和调度,做好应对涝旱急转的准备,及时掌握雨水情动态,采取蓄、引、拦、提等多种形式,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后汛期降雨,引水入库、入塘、入池,尽量多蓄水、蓄足水,为后期可能出现的旱情提供水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全区水利工程蓄水总量4021.12万立方米,占应蓄水总量的80%,为全区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