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9

一是精确预警。今年以来,汛期期间全区6个水文站实施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截至目前,共测流232次,发出洪水预警48次,测得超警戒水位9次,超保证水位5次,均提前精确预警,为防汛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二是科学调度。根据实时气象信息和雨水汛情,分时分类启动人员转移预案及工程抢险方案,并与辖区内银盘电站、江口电站和浩口电站建立联席机制,实时调度乌江过境流量,成功转移安置了鸭江镇2000余名群众,实现人员零伤亡。

三是队伍支撑。成立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队伍13人、防汛抗旱抢险队30人、水利工程抢险连65人、水库和山洪易发村信息员187人,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演练3次,储备500万元的防汛抗旱物资。

四是救援有力。调动冲锋舟3艘、抽水泵10台、发电机5台、铁锹50把、编织袋2000个、雨衣500件、雨靴500双、手电300支、救生衣500件等防汛抢险物资参加应急救援,成果处置6.28鸭江山洪、7.16后坪红山水库顶翻水及坝坡局部塌陷险情等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